忆子初

热爱洛老,不乏感性,也有温情,偶尔喜欢作些歪诗...

骑士八德

怜悯——骑士似乎本身便有对弱小怜悯的精神,他们不为自己的强大而骄傲,也不为对方弱小而悲哀。怜悯也许只是单纯的怜悯,希望自己能够保护弱小。

荣誉——对于一些骑士来说,荣誉是高于一切的。这里所说的荣誉包括了骑士自身的骄傲、尊严在内的很多东西。伤害一名骑士的荣誉,比夺去他的生命更残酷,“荣誉即吾命”。

英勇——勇气是骑士战斗的源泉,是骑士血液中的一分子。一手持剑,一手持盾,一边向敌人行标准的战士礼,一边无所畏惧地吟啸冲锋,这似乎已经成了骑士的标准像。

精神——由於骑士团本身就是与宗教结合的产物,所以信仰对骑士来说是不可或缺的。如果每天早上起床后只能望著灰蒙蒙的天空发呆,他倒宁愿面对一个带著圣光的神祗来低吟。

牺牲——一名骑士,可以为他守护的一切毫不犹豫地作出牺牲。这种无私的奉献让骑士团在敌人面前无所畏惧势如破竹。其实这种精神在我国先秦时期相当盛行,然而随着时间的飘摇、人心的浮躁终不可觅。

谦逊——一名骑士有他骄傲的资本,也有他谦逊的理由,二者没有任何冲突。他们对自己的力量有足够的信心,也知道体现这种力量的途径在于行动,而不是自大的话语和轻视的目光。

公正——一名骑士之所以受人尊敬,不但在于他强大的力量,更在于其高尚的情操,公正对于他们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诚实——一名说谎的骑士是不可思议的,骑士对自己诚实,对他人诚实,对一切诚实。哪怕说谎能让他轻松地逃避某些惩罚,他们也会干脆地选择诚实,因为“说谎”这种行为在一个骑士的大脑中完全没有概念。


以上摘自网友

评论

热度(28)